88858cc永利

88858cc永利:自治区教学能手陈英杰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8-03-18浏览次数:3384

自治区第五届高等88858cc永利教学能手陈英杰简介


陈英杰,汉族,博士,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88858cc永利建筑结构教研室主任,高校教龄14年。主要从事土木工程制图、城镇规划与设计等本科专业基础课、专业,指导学生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工作,主要从事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及装配式建筑结构、BIM技术工程应用等领域的科研工作。

教学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将学科前沿发展成果、工程实例及教研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根据土木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规范、培养方案,及工程单位对专业技术人才的要求,积极开展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研究及应用。善于用现代教育技术制作多媒体课件,根据民汉班级的接受程度将板书与多媒体课件适度结合。教学中积极探索及应用课程导入法、演示法、案例分析法、实训作业法、启发引导法等多种教学方法与授课形式,通过激情地讲授、洪亮的声音、与学生较多的互动吸引学生的注意力,通过规范地绘图给学生以示范,以引导学生参赛为切入点强化授课效果。运用工科学生竞赛平台,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大学生较高的工程师素质。

主持两项校级教研课题,发表教研论文5篇,指导自治区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指导本科生发表科研论文3篇。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一部,副主编十二五规划教材两部、参编一部。先后组织六届校级AutoCAD、3D Max制图竞赛,两届新疆农业大学先进图形技能竞赛,组织学生参加一届全国大学生先进图形与创新技能大赛及五届全国高校BIM软件建模竞赛等。

先后荣获自治区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高等88858cc永利水利专业教学成果二等奖、四项新疆农业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三等奖两项),五次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多媒体课件获全国三等奖、自治区一等奖,全国高校微课教学竞赛新疆区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及校级实践教学先进个人、授课竞赛优秀个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主持横向课题2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1项,发表科研论文6篇。获授权外观设计专利两项,发明专利一项。

[能手感言]:教师的七种课堂角色是:教师应成为课堂的组织者、指导者与导者,教师应成为学生智商、情商、德商的培育者,教师是学生个体表现、体验自信成功机会的创造者,教师是课堂学习情景、问题情境的创设者,教师是自由、民主、平等、和谐课堂气氛的营造者,教师是学生学习潜能、独特个性的开发者,教师是学生良好学习习惯、优良品德的塑造者。

  

88858cc永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