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58cc永利

88858cc永利:【吾爱吾师】之四:您是人间四月天——记88858cc永利水保152班班主任付秋萍

发布者:崔龙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326

    金秋九月,我们带着对大学的无数憧憬踏进了新疆农业大学的大门,一个个朝气蓬勃,身上散发着些许懵懂和无知,您站在讲台上,含笑着看着我们,眼中散发着光彩,犀利坦然而又饱含笑意,洋溢着热情与希望,让我们如沐春风。



  您是我们大学的班主任,而您也是第一次作为班主任来到我们班级,我们之间有着注定此生都难以忘记的美好回忆。2015年9月,您与我们初次见面,但是您仿佛就已经很了解我们心里面在想什么,您主动给我们讲您的大学生活,主动给我们讲中国现在的就业形势,还给我们请88858cc永利里与我们专业相关的老师给我们讲本专业的相关知识,您希望我们刚进大学就对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个初步的规划。10月,是您当老师之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我们全班录制了一个祝福视频送给您,您开心的像个孩子,还发朋友圈说是您们班孩子送给您的教师节礼物。

  2016年9月,您作为我们的班主任,也是同行的老师当中唯一一个女老师,与我们一起下地参加支农劳动。这是第一次,我们真正意义上走进彼此的生活,二十天里,您与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在地里干活时您就和我们一起聊天,给我们讲述您上大学帮同学家摘棉花的故事,还说人多了一边聊天一边干活好像也不累。在田间地头休息的时候,您像个大姐姐一样,把自己包里的零食塞给我们吃,而您自己就拿着我们的破了的棉花袋子一针一线地缝补,像一个慈祥的母亲。中午天气太热,您就去小商店给我们买冰镇饮料。晚上我们都睡了,您还在开会或是汇总当天的采摘棉花数量。直到有一天中午休息,我们看到您无意中露出来的小腿,上面布满了蚊虫叮咬的痕迹,在白皙的皮肤上那么明显,让人疼惜。




  还有一次我生病了,那几天不能去采摘棉花,您就亲自去地里摘棉花,然后把您采摘的悄悄的放在我的名单下,您知道么,当我看到我名单下的那些公斤数的时候,感动的眼泪都掉下来了。我对您表示感谢,您却说没事儿,不要嫌少。您知道吗,这些棉花对于当时的我是那么的难能可贵。

  您作为我们的班主任,从来没有抱怨过我们的不好,两年多来,您为我们操碎了心,有时候都晚上11点多了,您还要来我们宿舍看我们,然后您再一个人孤零零的开车回去。我记得您说过您也害怕晚上太晚开车,但是因为我们您却这样做了,有好几次我们问您吃饭了没有,您总会不好意思地说,太忙忘记吃饭了。其实您不说我们也知道,自从您当我们班主任以来,每天都很忙,正因为如此,您把您的宝宝放在了父母那里,很长时间才能回去看宝宝一次。

  还记得您最后给我们开班会课的那天,我们都在忙做课程设计,所以在您说话的时候,很多人显得不是很用心,但是您还是像当初那样,眼中带笑,完整的说着假期安排。最后,您还兑现了对我们的承诺,把您的班主任费都充作了班费并且奖励英语过了四六级的同学,您说是为鼓励我们要好好学习。

  当同学们听到您要要远去求学深造的消息时,都沉默了。我的脑海里闪过与您相处的种种记忆,有不舍但也深深的祝福。匆匆的两年半,还没有与您更多的相处,没有和我们留下一张合影,也没有过一次聚餐……

  您知道吗?其实,您一直都被我们所崇拜着,是我们的榜样。我们从别的老师那里得知,你因成绩优异直接保研读博。我想,这是必然的。您对工作的态度一直都是严谨认真的。对于同学,您一向都是一视同仁,关爱有加,对于班级事物,您都一丝不苟,从不懈怠。您不仅严格要求自己,还经常教导我们,要摆正学习态度,不要虚度大学时光。

  弹指一挥间,两年半的大学生活就过去了。曾经的我们有过彷徨,有过迷茫,是您带着我们走过了大学里两年多的青春,度过了我们人生中非常难忘的一段时光。您总说没有为我们做过什么,其实您自己也不知道您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多了,反倒是我们一直都在乐享其成,从未对您说过一句感谢的话语。

  今天借此机会,我想代表88858cc永利水保152班所有同学对您说:付秋萍老师,有您真好。作为老师,我们敬佩您;作为班主任,我们爱戴您;作为朋友,我们欣赏您。

  窗外的暖阳高照,我想:此时您正走在花瓣漫天的林荫道,带着阳光,带着微笑,带着希望,就像人间明媚的四月天。

    (作者:水保152班 奎国娴)  

88858cc永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