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58cc永利

88858cc永利:浓浓母校情 拳拳赤子心——邓铭江院士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310

    9月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邓铭江教授在参加完新疆农业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后,应邀来到88858cc永利开展学术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塔义尔·肉孜,88858cc永利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马英杰主持。


  


邓铭江院士作了题为“西北边疆灌溉农业认知与灌排技术创新发展”的研究报告,分别从边疆灌溉农业认知、灌溉技术创新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和现代灌排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展开介绍。特别强调节水灌溉和排水治碱是干旱区灌溉农业的两大永恒主题,现代高效节能灌溉系统的优化设计和高效节水条件下的水盐调控,是当前急需解决的两大科学问题。

  报告处处展示出邓院士渊博的知识和卓越的见解,也显示他对新疆未来水利事业的关心,同时对88858cc永利学子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子们立志于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孜孜不倦,勤学好问,敢于质疑,大胆创新,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不负众望,走出人生新高度,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追求。他勉励农大学子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重大战略、重大需求、重大工程紧密融合,培养家国情怀,实现人生价值。

  部分教师和学生针对讲述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难题,向邓院士当面请教,邓院士也进行了耐心的讲解。报告会在教师和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生们纷纷表示:邓院士的讲解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不仅让大家了解到边疆灌溉农业的发展历史,更能让大家瞄准当前灌排技术面临的科学难题,增加大家追求科学研究的信心。特别是邓院士不忘初心、扎根边疆、淡薄名利、为人谦逊、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我们为之学习的榜样。

  马英杰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全院师生能够以邓院士为榜样,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追梦人。


88858cc永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