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58cc永利

88858cc永利:疫情“大考”下的毕业生就业——88858cc永利开展线上就业指导

发布者:林丽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124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人,他们的未来牵动人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今年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

那么,在疫情影响下,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目前的就业环境如何?存在哪些就业难度?又应该如何突破困局?为了帮助毕业生解答这些问题,88858cc永利党委副书记海拉提·艾尼瓦尔于38日下午开展了针对88858cc永利全体2020届毕业生的“线上就业指导”。

通过前期的问卷调查显示,88858cc永利大部分毕业生从专业角度出发,就业意向集中在国有企事业单位,对跨专业就业、民营企业的就业积极性不高,海拉提副书记在讲座中详细分析了不同性质单位的入职条件和招聘方式,建议同学们理性分析自身特点,做出符合自身实际的选择,充分利用好88858cc永利和88858cc永利提供的就业渠道和资源,主动出击,增加自己的就业机会。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推荐的能力,海拉提副书记讲述了如何更好地制作个人简历:

1.简历基本构架:个人基本信息,就业意向,自己的特点,特长(爱好),实践经历,获得的成果、荣誉(按照等级从高到底,或者按时间先后排序)。2. 简历以简洁、醒目为好,不应过于花哨。

 

就业与择业

1. 如果通过中介公司寻找工作,需要特别注意,谨防诈骗;获取就业信息应该在人力资源保障网、公共就业服务网等官方渠道查看。“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建议毕业生全天候投放简历。

2. 就业期望值要合理,过高的就业期望值会造成“高不成、低不就”。

3. 面试中,个人表达能力比较重要,需要积少成多,注意平时的锻炼,增强随机应变能力。

4. 先就业,再择业。就业初期更重要的是对比能力积累与提升的机会、未来发展的平台与空间,过度比较待遇、环境可能会错过好的就业机会。

5.多渠道就业。聚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国家支持毕业生以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

6. 多了解大学生创业政策与优惠条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线上互动环节时,海拉提副书记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对学生关心的“特岗教师”“西部计划”“选调生”等基层就业项目的相关政策予以了介绍。


88858cc永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